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湖北省第十届小教联盟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兴芳 审稿:孙和平、俞佳君5月27日,湖北省第十届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技能竞赛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来自24所高校290位选手分三个层次、四个学科、六个组别同台竞技,进行了专业展示。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付清照等12名同学参赛,斩获了朗读(朗诵)即席演讲、三笔字、简笔画、课件制作、模拟授课、本科全能等六项比赛中的八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个:付清照课件制作);二等奖4个:陈淑娴简笔画)、杜蒙朗诵演讲)、余倩全能、马晨曦全能);三等奖4个:樊旻三笔字;周亚飞朗诵演讲;杜佩莲模拟授课)。同时此次竞赛还增设了教师微课项目,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蒋霞霞老师荣获三等奖。

5月28日上午,小教联盟还举行了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小学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研讨会。会上各学校专家围绕小学教育专业特色、培养计划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又富有成效的探讨,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杨兴芳老师做了“谋定位·抓主线·显特色·求发展——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经验交流”的主题发言。

此次竞赛既是对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技能训练的全面检视,同时也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