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赴亚瑟森林幼儿园开展见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艾彬彬、孔祥娜 审稿:俞佳君)20234月24—28日,教育学院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在专业课老师们的带领下赴亚瑟森林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见习活动。

在亚瑟森林幼儿园里,同学们被分为12个小组分别进入到托班、小班、中班和大班见习,从日常生活中观摩幼儿的行为性格等特点,学习老师的教育方法。在见习的过程中,幼儿园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作为幼儿教师的专业技能,通过观察老师的教育指导,观察幼儿的在园表现,开展组织教学工作和各项活动,协助指导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以及我们和幼儿的交流与接触,使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这个年龄阶段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另外,在与小朋友的相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用心去观察,去发现每个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去理解孩子们的心声,在面对不同的孩子时需要我们使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

通过5天的见习活动,同学们对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体会到了作为幼儿教师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在观察幼儿、老师的行为过程中更深层次的了解到幼儿的心理行为、性格特点,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发展提供了经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