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任丰 审核:袁尚会)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学工支部分别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袁尚会同志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积极推动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

院长邹强同志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我们要把握调查研究的逻辑起点,聚焦突出矛盾与问题,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提升干事创业的功夫本领,努力振兴师范教育。

党委副书记孙萍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全体党员必须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的根本点、着力点,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为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第一议题”学习要求制定了《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试行)》,将“第一议题”学习要求制度化、规范化,构建了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