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访汀泗桥遗址,习红色精神,涵养高尚师德--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任丰  审稿:袁尚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420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学工党支部一起走进咸宁市红色教育基地——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印迹,缅怀革命先烈,涵养高尚师德。

汀泗桥北伐战役遗址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民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同直系军阀吴佩孚的北洋军在咸宁展开的一场空前大战,最终国民革民军第四军大败北洋军,叶挺独立团在汀泗桥战役中一战成名,赢得了“铁军”的称号,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下光辉的一页。

全体党员观看了北伐汀泗桥战役史迹展,聆听了汀泗桥战役讲解,重温北伐战争历史,缅怀汀泗桥战役的悲壮历程和丰功伟绩,学习了革命先辈们不怕流血牺牲的“铁军”精神。通过开展这项教育学习活动,师生们再次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让我们进一步牢固树立做“四有”好老师、潜心立德树人的信念。

按照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安排,教工支部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深入的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