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与咸安区教育局合作共建学前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露萍  审稿人:邹强4月10日下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和平共赴咸安区教育局咸安区教育局、八所幼儿园合作共建“学前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会议由咸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邹辉主持,咸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华同志致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教授发表讲话,咸安区实践基地幼儿园代表黄小红发言。

邹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基地授牌仪式旨在落实立足地方的办学宗旨,践行服务基层的发展使命,加强校地合作,构建“高校-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教育发展共同体,助力咸安区幼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幼儿园借助此次挂牌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载体,发挥以下作用:(1)发挥师范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桥梁作用。希望幼儿园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搭建专业能力培养、培训的平台,提供师范生就业和工作的舞台。(2)发挥实践实训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希望今天参加授牌的幼儿园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在制度建设、幼儿园管理、教育教学、校地合作等方面,多出经验,多创亮点,彰显特色,真正把基地建设成为湖北科技学院师范生实践教学的“样板”幼儿园。最后,邹强院长与孙和平院长对实践教学基地咸安区幼儿教育事业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本次学前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进一步深化湖北科技学院与咸安区的校地合作,为构建“高校-政府-中小学幼儿园”三位一体教育发展共同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