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喜讯!湖科学子在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喜讯!湖科学子在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 华晶晶  审稿 孙和平)近日,从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湖科学子斩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的好成绩,在本项赛事中再次喜获佳绩

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举办,旨在加强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为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良好平台。本次比赛共计17所学校、221名选手参加决赛,经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65名,参赛选手为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专业本科3/4年级学生,竞赛分为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生物组、政治组、历史组、地理组等9个主要学科进行,并分别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选手需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及板书四大内容。

湖北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师范学院积极组织师范专业相关院部备赛,多次召集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专题培训并安排专业团队进行参赛录课,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各相关教学院克服疫情影响,指导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以赴指导学生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以及录课环节,正是因为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攻坚克难,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

 师范学院将继续秉承“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宗旨,以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为己任做好师范生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