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与发展 >> 协同育人 >> 正文

教育学院携手咸宁名师“送教送培”到崇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携手咸宁名师“送教送培”到崇阳

(通讯员:张爱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24号,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团队、吴亚林名师工作室团队、省特级教师咸宁市实验小学王小明教师团队、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郎嘉娜教师团队“送教送培”到崇阳,在崇阳县教育局的组织下,在崇阳县第二实验小学和200多名崇阳的一线教师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习和研讨活动。

在开班典礼上,崇阳县教育局对专家团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回顾了崇阳县教育近期所取得的系列成果,介绍了崇阳县秋季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的六大活动,并对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刘宗南教授在开班典礼上代表发言:致谢崇阳县教育局搭建平台提供的观课、议课和研修新课程的机会,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9月24日,崇阳县第二小学姜露娟老师讲授了六年级的《桥》,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郎嘉娜讲授了《那一定会很好》,崇阳县实验小学夏莎讲授了三年级的《长方形和正方形周长》,省特级教师咸宁市实验小学王小明讲授了五年级的《可能性》,湖北科技学院副教授杨兴芳和刘任丰博士,咸宁市实验小学樊春晖老师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胡柳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9月25日,徐蕾教授和刘宗南教授分别为参训教师做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义务教育培养目标解读》和《真学习:让学生的学习真实发生》的主题讲座。




  为期 2天的送教送培活动圆满结束,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多,送教送培活动为一线教师送去了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发挥了基地和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地方教育均衡发展。同时,通过资源共享,经验帮扶,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审稿人:孙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