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与发展 >> 协同育人 >> 正文

教育学院赴七彩梦康复中心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回访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赴七彩梦康复中心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回访工作

(通讯员 王泽凝 审稿 杨胜为贯彻落实《湖北科技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6月29日,教育学院前往咸宁市残联和七彩梦康复中心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回访工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蕾,副书记杨胜,学工办主任郑珍、辅导员娄强、王泽凝参加本次活动。

 咸宁市七彩梦康复中心是咸宁市一家专业为特殊儿童做康复训练的机构,这些孩子中有孤独症、智力障碍、听障、言语障碍等感官障碍、脑瘫及唐氏综合症等先天或者后天的一些缺陷。本次调研过程中,用人单位对我院各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素质给予高度评价。用人单位负责人反映,我校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牢固,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在特殊儿童教育领域我校毕业生口碑好,在行业里很有发展潜力,也希望有更多的教育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生投身特殊儿童治疗和康复事业。咸宁市残联的王老师也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双方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毕业生们看到从母校远道而来的领导、老师,感到非常亲切,“看到自己对接的一位自闭症孩子从一开始的完全抵触交流到现在能够进行基本的社交,能够用自己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到这些孩子,我感动非常有成就感。”毕业生张梦圆跟老师们感慨道。交流中,在七彩梦康复中心工作的几位毕业生既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思念,也畅谈了自己工作后的感受、感想、感悟,以及所在单位领导对他们给予的关心关爱。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联系,为学院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收集到了大量有益的第一手资料,对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有效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