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春见华师——我校率队参加2024年“湖北百校联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王泽凝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见华师——我校率队参加2024“湖北百校联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

通讯员:王泽凝

阳春三月,樱花烂漫。325日,2024年“湖北百校联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东区体育场举办,来自我校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统学院等7个二级院部的近200名师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桂子山头,开启了一场春日的“寻梦之旅”

  当前,受“双减政策”和考编热的影响,师范生的就业成了各大高校的头等难题。我校招生就业处非常重视此次师范类专场招聘,319日,学校邀请我校生涯与就业指导专家华晶晶老师围绕求职简历的优化策略、面试的类型与流程设计和面试常见问题这三方面给2024届毕业生开展了专门的指导培训讲座,并在招聘会当天组织6名老师专车护送学生到招聘会现场,温情守护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参加本次招聘会有来自省内外知名学校及大型教育培训机构,教育局、集团公司等113用人单位活动现场,各企业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少毕业生纷纷驻足咨询,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了解应聘条件、岗位需求和发展前景。不少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很多毕业生表示,此次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用人单位直接对接的机会,让他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

每一个毕业生都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每一家用人单位也张开怀抱期待新鲜血液的注入。这是一场双向的奔赴,是梦想与现实的交汇,是青春与责任的碰撞。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寻找工作的良好平台,也将助推我校打赢今年师范生就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