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发展民生——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理论宣讲第三讲

发布者:吴佳贝、秦高荣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聚焦两会,发展民生

——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理论宣讲

文/吴佳贝、秦高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宣讲团成员于3月17日到各班开展以“聚焦两会,发展民生”为主题的理论宣讲。

    宣讲团成员紧密围绕“聚焦两会,发展民生”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今年召开的两会对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意义。宣讲团成员们强调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主讲人结合视频材料和形象的图片,生动展示了我国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教育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道路的独特性。

活动最后,宣讲团成员结合所到班级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对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做了现场解答,此次宣讲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学生党支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开展“理论下基层”的宣讲第三讲,活动结合当前时事热点问题,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帮助学生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伟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