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月主题党日

3月14日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奏唱国歌,缴纳本月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随后由吴佳贝同志领学《党章》第6章第35-36条。  

图一: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中,黄云会同志领学“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群众”相关内容。习近平强调,改革开放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天津要认真总结已出台改革举措的落实情况,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谋划实施新的改革举措,切实提升改革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

娄强同志领学“习近平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习近平在信中提到,中国南极秦岭站的建成,将为我国和全世界科学工作者持续探索自然奥秘、勇攀科学高峰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广大极地工作者以此为契机,继续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同国际社会一道,更好地认识极地、保护极地、利用极地,为造福人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二:娄强同志领学

王泽凝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二O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强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应对自然灾害和推动灾后恢复建设,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兰佳佳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指出,要统筹好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利用,立足各地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细化土地管理政策单元,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更好发挥优势地区示范引领作用。要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管控边界,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图三:王泽凝同志领学

李荆菊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关内容。会议强调,要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高质量耐用消费品更多进入居民生活,废旧资源得到循环利用,国民经济循环质量和水平大幅提高。要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坚持鼓励先进、淘汰落后,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

郑珍同志领学“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北京召开;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被公开通报”相关内容。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有的村干部政务APP、工作群打卡、学习、留痕负担重;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医保局在学习使用“学习强国”中搞积分排名、通报约谈,引起党员干部抵触情绪;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地方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组织实施不科学、乱铺摊子留隐患。

图四:郑珍同志领学

会议最后,党员们就 2024 年党员发展工作、3 月雷锋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以及党员宗教信仰排查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民主议事。

图五:全体党员民主议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