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共同收看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发布者:金典  发表时间:2024-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共同收看消防安全网络公开课

文/金典

为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9:00在各班教室准时收看,共学消防知识。

图为教育学院教师集体收看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方式进行,共有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五个课程环节,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师生们兴趣满满,观看地十分认真,共同学习相关知识。

图为教育学院同学共同收看公开课

逃生时是否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床单结绳逃生是否可行?无法逃生时,固守待援要注意哪些细节?一个个问题,都在视频的演练中、消防专家的讲解中一一解答,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掌握了不同场所发生火灾的疏散逃生方法和技能。

图为教师与学生共同收看公开课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此次火灾疏散逃生公开课,不仅强化了教育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升了学生自救脱险的技能与本领,增强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