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孙娴雅  发表时间:2024-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孙娴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1月13-14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出一份热温暖一个家庭”无偿献血活动。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奉献社会、关爱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让大家更加了解献血对身体的好处,消除了对献血的误解和顾虑。同时,动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及广大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献血活动中,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积极配合完成献血填表、信息采集、体检、化验等步骤。对于符合献血标准的师生,医护人员依序进行血液采集,并贴心告知注意事项。同时,志愿者们时刻关注献血人员身体状况,为大家送上糖果、红糖水等食物,以便献血人员第一时间补充体力。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面对抽血的针管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但是他们用笑语嫣然冲淡了内心的恐惧。看着针头扎进皮肤,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同学们不由的将头扭到一边,志愿者们安抚他们紧张的情绪并有条不紊地为献血者提供温馨的服务保证献血活动顺利有序进行。在献血后,每个同学都获得了礼品和证书。面对红色的献血证,有同学表示,万事开头难,第一次献血内心确实激动和紧张,但没想到过程是轻松的,结束后更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骄傲自豪。

图为志愿者廖红梅填写献血登记表

图为志愿者陈瑞欣献血

图为志愿者周兴攀

图为献血者、志愿者、老师合影

无偿献血活动是一项彰显社会责任和爱心的公益行动,也是一种传递生命之爱的伟大奉献。本次献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责任意识、公民意识和奉献意识,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