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翻转班会活动

发布者:程子晏  发表时间: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翻转班会活动

文/程子晏

   为增强青少年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同学们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提升家庭的亲密度和适应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20日早上9:00,教育学院在实训大楼1002开展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为主题感恩翻转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活动流程,此次活动共设3个项目。在“爱的小测试”环节,同学们通过填写权威的问卷,判断出自己与家庭的亲疏程度和适应程度。第二项活动是“真心话大冒险”,主持人准备了6个与父母有关的真心话或大冒险,抽到真心话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父母之间的故事,抽到大冒险的同学则是与父母打电话并说出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在此过程中,同学们都听得专心致志,理解了感恩的内涵,意识到生命的价值来之不易。在“寄情于信”环节中,同学们在信纸上写下想对父母说的话,表达自己的感情。大家在沉思后郑重下笔,认真写下自己心中所想。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真正促进了学生的主体性发展,树立了回报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的品德修养,展示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图为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规则

图为同学们共同游戏

图为同学们认真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