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创夜市,点燃校园

发布者:曹瑞竹  发表时间:2023-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创夜市,点燃校园

/曹瑞竹

  为活跃校园氛围,丰富湖科学子的校园生活,提升学生的创业技能和实践能力,527日晚600,由湖北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湖北科技学院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和湖北科技学院敏行众创空间主办,湖北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湖北科技学院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青创立潮头,奋斗跟党走"为主题的第九届湖科夜市在揽月广场举行。

  活动在主持人的解说下拉开序幕,活动伊始,宁舞苑带来的《舞蹈串烧》激情四射,带动全场氛围。舞蹈结束,多轮游戏依序进行,吸引了许多同学前往参加。

图为主持人介绍活动

图为宁舞苑的舞蹈

  本次活动共设有105个摊位,这些不同类型的摊位分布在揽月广场的四周和路边。当夜幕笼罩校园,活动现场气氛渐渐推入高潮。摊主们早早就将自己的商品摆放好,或是精美的发饰、发夹,或是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或是现场书写的各种美好祝福,或是袅袅茶香的茶水,更有各种惊喜盲盒……活动现场各摊主激情饱满地吆喝着,许多人纷纷驻足在自己感兴趣的摊位上,或是欣赏着揽月广场正中心的舞蹈,期间还有穿着青蛙服的人在各个摊位游走,吸引许多同学的注意。舞蹈《我们向快乐出发》绽放出青春活力。各位摊主充满激情的吆喝声、路过的同学兴致盎然的询问声和广场中央的音乐舞蹈交相融汇,活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图为湖科夜市现场

  此次湖科夜市中,不单单只有传统商品交易,更有各种盲盒、套圈和猜拳游戏,娱乐与惊喜并存,乐趣满满。湖科学子cos起了小老板角色,自负盈亏,同学们比起以往划价时缩手缩脚,此次夜市中“毫不手软”,大胆去和其他人交流沟通。在交易期间,能够自信、大方、愉快地与他人沟通交流,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此次夜市通过创设大学生自主就业情境,让同学们在交易中学会理财、学会诚信,体会创造价值的乐趣,学会沟通、合作、树立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共享意识

图为湖科夜市现场

图为湖科夜市现场

  活动以青芒乐队的歌曲作为收尾,但同学们的欢笑仍不停息。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湖科学子的奋斗精神,推动学生学习创新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性积极性,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