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赴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王泽凝、孙萍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赴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

                                通讯员/王泽凝  审稿/孙萍


为促进兄弟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研促教、以研强师、以研兴校,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增强立德树人实效,525日,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萍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一行到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人文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辅导员郭广明、肖乐维参会,会议由佘翠华主持。

佘翠华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会意义深远,两院专业相近、联系紧密,本是一家人,在学生工作中采取的良好做法可以互惠互通,遇到类似问题也可以探讨解决。她全面介绍了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特色亮点以及工作成效,重点介绍了班主任工作、校级活动组织承办经验、心理危机应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郭广明老师就学风建设、防诈反诈工作、大学工赛事活动举办两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肖乐维老师围绕团学工作、就业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孙萍介绍了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且着重介绍了见习以及实习的情况。最后,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她表示,人文与传媒学院的学生工作理念和一些举措值得学习和借鉴,感谢对方的细心指导。双方就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专业设置、实习模式、课程规划、就业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学院以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本次活动,为两院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友谊促进交流,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资源共享相促进,优势互补同提高的“双赢”格局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快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发展,分享学习、找准问题、开拓思维、凝练共识,在未来发展中相互促进,携手合作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