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反诈防骗宣传志愿者实践团队赴咸宁市各大社区开展青少年反诈宣传教育

发布者:刘奥凡、王泽凝  发表时间:2023-05-2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反诈防骗宣传志愿者实践团队赴咸宁市各大社区开展青少年反诈宣传教育
 

/刘奥凡 审稿/王泽凝

  为进一步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深入实施,切实提高青少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让青少年了解诈骗分子的骗术套路,保护青少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5月20日上午9:00,由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分别在花坛社区、新宁社区、学府社区顺利进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尚会院长邹强等一行6人前往学府社区、花坛社区、新宁社区看望志愿者并观摩授课过程,肯定了志愿者表现。

  本次活动的宣讲课堂以反诈防骗为主题,志愿者们被分为授课组和绘画组两组进行宣讲。授课组的志愿者认真备课,运用小故事、情景表演、手势舞和小游戏等方法生动地给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在欢乐有趣的课堂中学会了如何“防诈骗”。为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防诈知识的理解,授课结束后,绘画组的志愿者又带领孩子们动手绘制“防诈骗”宣传小海报。绘画过程中,志愿者细心教授孩子绘画,孩子们也积极配合,用画笔画出自己对“反诈防诈”的理解

  活动期间,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高度评价,并肯定志愿者们的表现。孩子们纷纷表示本节课收获颇丰,会将所学的防诈知识与父母一同分享,做一个懂得保护自己权益的人。

  通过本次“反诈防骗,青春同行”志愿课堂活动,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孩子们对电信诈骗的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让其深刻认识到保护个人身份信息的重要性助力形成全社会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良好氛围。反诈宣传需要全民参与。只有人人都意识到自己有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责任",有守护家人的"责任",我们才能共建和谐安全的美好社会。

图为教育学院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与花坛社区孩子合影留念

为授课组志愿者为社区孩子讲课

图为绘画组志愿者带领社区孩子绘制“反诈”宣传报

图为教育学院老师及志愿者指导社区孩子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