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青马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杨宇宏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青马班开班典礼

/杨宇宏

  为提高团学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69日晚7:00,教育学院2022年度青马班开班典礼在理工楼410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开班典礼由杨胜副书记主持,徐蕾书记、邹强院长、杨胜副书记、郑珍老师、娄强老师、王泽凝老师出席,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邹强院长发表开班致辞,他指出,作为肩负民族复兴社会使命的青年学子应当有家国担当,积极主动学习,做社会生活实践者,实现人生追求。

其次,郑珍老师宣读《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班培养方案》及班级管理制度,青马班将秉持以德树人的治理观念,将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相结合共同考量学员表现,培养学员优良学风、优良作风。接着,学员代表杜蒙同学围绕学风作风进行发言,她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在全体师生齐唱团歌中开班典礼正式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徐蕾书记“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为青马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徐蕾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学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论教育的站位和立场,贯彻落实习近平论教育的精神实质,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本期青马班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教育青年,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加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以及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提高认识,弘扬青年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教育学院青年学生骨干。

图为青马班开班典礼现场

图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图为徐蕾教授进行开班第一课讲解

图为学员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