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战胜生存焦虑,直面人生挑战

发布者:黄瑶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战胜生存焦虑,直面人生挑战

/黄瑶

帮助大学生了解现在青少年所面临的生存焦虑问题,并在自己的学习中有意识地去思考解决的方法,以便应用在之后的工作当中。教育学院于5月22日晚7:30在教学楼3-402举办了以“青少年生存焦虑挑战: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开始,卢会醒老师以一首老歌《许多年以后》引出情绪是什么,让在场的同学们思考。随后,卢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一起探讨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和理解。接着,卢会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的概念以及二者之间的联系同时以身边鲜活的例子详细讲解自我破坏性行为。活动最后,卢会醒老师从“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这一概念。卢老师提到,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健康三者缺一不可,只有三者同时存在,才算拥有健全的人格。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通过案例分析了青少年的行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而且使同学们认识了孤独感与自我破坏性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减少因孤独而产生的自我伤害事件。

undefined

图为卢会醒老师进行讲解

undefined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undefined

图为同学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