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师范学院积极参与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师范学院积极参与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通讯员 张碧云  审稿 邹强2022225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师范学院院长邹强带领教育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相关教师,赴咸宁市团市委参加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咸宁市心理学会会长万虎主持,市心理学会部分教师参与研讨会

研讨会上,心理学会秘书长朱安林首先介绍了前期制定《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基本思路、主要内容。活动方案咸宁市咸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因此,咸安区宣传部高度重视,要求以咸宁市心理学会为承办单位,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参与单位共同制定完善活动方案。

在会上,邹强院长指出,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一项事关未来的基础工程、希望工程。我们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锻炼、在参与中提高,让咸安区每一个未成年人都能健康成长。湖北科技学院师范学院参与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方案的制定,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全体教师将仔细研读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要求,聚焦咸安区特色,着眼于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力争制定出一份注重实践、可行性高、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的科学方案。方案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体现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精诚协作的育人体系的要求,力争通过方案的实施,让咸安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助力咸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出亮点、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