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申硕工作推进会(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章普 审稿 邹强)为全力推进学校申硕工作,422日,学校在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申硕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基良校长主持。

 

校长吴基良充分肯定了教育学申硕点的前期工作,对近期申硕相关工作强调了点意见,一是既要充分认识省内竞争激烈的形势,又要吸收利用国家相关政策抢抓机遇,多途径多举措推进申硕工作。二是做好统筹工作,申硕专班人员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工作联动,牵头部门主动协调,各单位各部门积极配合,最大限度激发工作活力。三是查缺补漏,倾斜支持。对照指标要求,梳理不足与短板,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要求,制定有效措施“精准补短”,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给予倾斜支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副校长钟儒刚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短板弱项,突出特色优势,增强学校竞争力。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扛牢责任担当,专任教师特别是骨干教师要全力提高申硕点各项指标,实现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同步飞跃。针对目前项目经费达标的艰巨任务,各部门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加大经费筹措力度,争取多渠道财力支持,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师范学院邹强院长汇报了教育学学位硕士点申硕攻坚工作进展,围绕申报条件,针对目前的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表态统筹做好调度工作,并针对问题清单出谋划策,为落实申硕达标提质保驾护航

本次调研会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方向、目标任务和举措,坚定了信心。大家表示认真分析领会申硕指标体系,增强对标意识、质量意识、协同意识,做到优势互补、交叉合作、通力合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申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