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申硕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章普  审稿 邹强1月9午,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科建设暨申硕工作推进会。教育学院院长邹强资环学院院长徐新创人传学院院长郭彧和陈从阳副院长数统学院院长陈生安和金凯博士出席会议,教育学院刘宗南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强院长主持。

 

聚焦“十四五”学科建设群总目标,为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效益,邹强院长合理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任务,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建设、重点成果培育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5大方面讲解主要措施和预期成果,确保目标落地见效。徐新创院长、郭彧院长和陈生安院长分别分析研究了当前形势任务,并部署各院下一阶段的学科建设工作。

 

第二阶段,刘宗南教授详细解读了申请新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标差距,重点分析了申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任务到院,任务到人的方式部署了2022年的申硕工作。

 

最后,邹强院长强调申硕工作跟学科建设群工作是同步发展的,落实学科建设群目标就为落实申硕任务打好坚实的基础,学科建设群要以学科优势特色为导向,科学编制学科建设项目。要紧盯国家重大需求以及相关政策调整,提升学科建设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科学编制学科建设项目预算,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统筹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