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教育部课题和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教育部课题和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

开题报告会

(通讯员 章普 审稿 邹强)2022.11.19-20日,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教育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教育部青年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开题报告会。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赵友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杜时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柯佑祥教授,湖北大学曹树真教授,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受邀担任开题报告会评议专家科发院周燕红院长、课题组全体成员、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邹强教授、赵强博士、俞佳君博士分别详细汇报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研究框架与预期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的组织实施与预期成果等。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对课题研究从多视角进行广泛深入地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前期准备工作,评价课题开题规范,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方案合理。同时,专家还就课题的研究核心、调研对象、进度安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2022年,教育学院喜中三个教育部课题,标志着教育学院科研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科研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课题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此次课题开题报告会不仅进一步开拓了研究视野,理清了研究思路,为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提升学院科研工作质量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