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戴国强主持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自评反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戴国强主持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自评反馈会

55日下午,学校召开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自评反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会议,科研处处长周燕红,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教育学院科研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戴国强对两个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前期严格按照《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要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迎评自查表示了肯定,要求两个基地负责人汇报自评情况要从评估基本得分、工作亮点、不足之处等方面来发现问题与研讨解决措施。

 

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吴亚林教授、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岳球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工作基本概况及迎评准备工作,分析了优势劣汰,并对马上要进行的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谈解决办法,尽量补短板;同时希望学校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院部协助科研成果、获奖、咨询报告等材料的收集,群策群力迎接评估。

科研处处长周燕红对基地考核评估工作反应的困难进行了回应,她对于此次评估非常重视,详细部署了评估工作,并安排科研处参与过省级平台预评估工作的副处长吴昭君近期对两个平台对标对表进行专项辅导。师范学院院长邹强也作了发言,提出了促进评估工作的一些良策。

最后,戴国强发表讲话,强调平台的评估工作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围绕评估条件,针对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学校将统筹做好调度工作,为考核评估工作保驾护航。并对此次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树信心、下决心”,信心来自成果积淀;二、“领任务,补短板”,往高分努力,补齐短板;三、“聚资源、同协助”,举全校之力,共同协作,资源共享;四、“谋发展、向未来”,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应借迎评谋划未来,做好规划,达到可持续发展。(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