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知识宣讲

发布者:蒋韩雪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立德树人 知行合一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知识宣讲

/蒋韩雪

为使同学们认识认证、理解认证、参与认证,打造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师范文化,形成综合培养发展专长的育人特色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认证专家吴亚林教授于1018日周日晚7:00在教3-402进行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知识宣讲,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相关班级班主任一起聆听本次讲座。宣讲会由总支书记黄知荣主持。

吴亚林教授就师范专业认证背景、“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行讲解,对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标准进行解读,并就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历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质量监控体系、协同育人状况、学生发展体系、办学条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吴亚林教授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研读认证标准,切实解师范专业认证理念,秉承“弘德、博学、敏行、敢先”校训,成为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和人文情怀、扎实的学科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较强的班级管理和综合育人能力,具备良好的发展视野、反思意识、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胜任小学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四有”好老师。

黄知荣书记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同学们深刻认识认证的意义,为师范认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更清晰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与底气,希望同学们能够打起精神,坚定信念,共同努力,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专业认证。

图为吴亚林教授进行宣讲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图为黄知荣书记进行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