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才艺展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才艺展演

(通讯员 华晶晶  审稿 邹强 孙和平616日晚7点,教育学院倾力打造的 “喜迎二十大 筑梦桃李园”第七届师范生才艺展演在温泉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上演。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展演现场还邀请到咸宁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陈华,咸宁市交通实验幼儿园副园长罗云以及罗云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等观看演出,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凡也来到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包括节目表演和书画作品展两个部分。在节目表演现场,同学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其中,诗歌朗诵《青春》,同学们用激昂的语调、深切的感情,展现奋斗求索,自强不息的中华好青年;舞蹈《红船》运用肢体语言再现红船“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一根根“红绸”化作希望、信仰和生命,表现对红色精神的渴望与对生命的尊重。此外,舞蹈表演《民族舞韵》、《您的模样》、《万代传承》以及心理剧、舞台剧等,充分展示了师范生所学、所长、所爱,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喝彩。除了精彩缤纷的节目,场外展放来自各班同学的三笔字、简笔画、手工作品,内容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本功。

师范生才艺展演,既是展示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才艺素养的舞台,亦是打造师范生精神素质、孕育师范文化的平台。本届才艺展演从动员到节目成型,为期三个多月,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各展才艺,在全院掀起了崇尚艺术、走进艺术、感受艺术的热潮,成为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师范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人才培养质量始终是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的生命线。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师范生师德养成、综合素养、教学技能、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在端正师范生专业思想、强化师范生职业认同的基础上,注重抓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突出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师范学院成立后,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培训、竞赛和师范生才艺展演等师范文化活动,打造好师范生才艺展演这张文化名片,推动师范文化建设出精品、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