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进教育学院聆听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领导走进教育学院聆听开学第一课

 

(通讯员:张爱春 审稿:孙和平)近年来,校领导走进“开学第一课”已成为湖科的一种传统。新学期伊始,为了了解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同时督查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情况,校领导李志雄、师范学院领导班子、教育学院部分教师走进课堂,和学生一起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与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



李常委早早来到教室,和授课教师、学生一起交流教材等情况,认真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积极关注学生听课和课堂互动等情况。邓红莲老师从新学期对学生们的寄语“天时、地利、人和”,到全面的讲解《现代汉语》课程的性质、学习目标、内容与资源及考核方式。师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气氛和谐。

课后,李常委与师生亲切交流,并针对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环节安排及教学改革实践提出了宝贵建议。李常委指出:第一堂课应打破传统讲授绪论的方式,应从课程发展史和世界重要地位的宏观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要以师范教育成果为导向,加强对中小学课程、教材和教学的研究,提升学生师范职业能力;要加强课堂教学改革,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和智慧课堂赋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