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明确专业标准 养成大国良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明确专业标准   养成大国良师

 

(通讯员:俞佳君  审稿:孙和平20232月17日,吴亚林教授为2022教育类新生开展了《依据标准培养大国良师》专题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部分小学教育专业教师。

吴亚林教授为湖北科技学院二级教授,教育学院前院长、学术带头人,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在本专业领域深耕二十余年。吴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国教师教育的政策动向,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党和国家对高等学校培养人才质量的基本要求,是建构小学教师培养体系的指南针,对师范教育发展和师范生培养、就业和发展都有着重要影响。

接着,吴教授围绕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各项标准,尤其是毕业要求的各项指标,指导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当在“一践行三学会”方面确立哪些目标,具体如何落实。同时,结合自己近五年在师范类专业参加专业认证的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想。

 

专业负责人俞佳君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认证标准,并落实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努力锻炼自己的本领,毕业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