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咸宁市七彩梦康复医院开春互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书春意—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与咸宁市七彩梦康复医院开春互访

 

2023年2月7日下午,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基地、学生公益活动服务基地、咸宁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咸宁市七彩梦儿童康复医院吕秀平院长一行五人前来我院就双方进行深层合作工作进行洽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教授、常务副院长孙和平教授、综合办李芙蓉主任、学工处郑珍老师、应用心理学专业团队教师等参与交流与研讨。吕院长就历年来尤其是去年双方在医院已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总结,并医院的角度从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的见习实习、双方的人才培养、康复技术发展,教育康复专业申报与后续建设、儿童融合教育等诸多方面的议题提出很多前瞻性思考与建议,尤其提到“梦之翼”学生志愿公益活动如何更加深入,朝向打造特色、树创品牌方面,院方如何加强管理与合作,确保多赢提出很多可行措施。

邹强院长就双方已开展的双方真诚合作表示肯定,就今后如何此前双方达成的共识基础上,就学院今后如何更加务实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提出新的要求与举措。然后分别从双方的教师、学生、学科建设、科研、康复实践等维度方面提出一系列合作课题在未来予以导向性深化。孙和平院长从品牌建设、学生公益服务、医院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师范学院多学科整合参与工作计划与安排。郑珍老师从“梦之翼”志愿团队建设提出新的工作思路与措施。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张碧云老师从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教师参与康复提出改进办法,双方相关专业教师也从各自工作经验结合双方的需求分享很多真知灼见。

2月8日上午,应用心理学团队教师一行应约来到咸宁市七彩梦康复医院就相关问题再进行具体落实,待正式开学后立即着手落地实施。双方的真诚务实、开放高效研讨与行动为未来深度合作打开新的天地。

(供稿:卢会醒 审核:孙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