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建行杯”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举行“建行杯”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暨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通讯员胡朝阳 朱子蕊  审核邹强20226月12日,学校举行了“建行杯”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湖北科技学院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教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师范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钟儒刚教授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兵先生,学校教务处处长鲍翠玉教授,竞赛领导小组成员与工作人员,相关教学院院长、副院长,咸宁市中小学教学一线的知名专家教师,校从事课程与教学论教学的老师以及书法和绘画的专任教师开幕式由师范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和平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吴基良校长表示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为了适应社会和中小学对高素质优秀中小学教师的迫切需求,我校师范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教师教育的办学传统和发展实际,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核心,着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中小学教师。师范生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优秀教师的有效途径之一。我校十分重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考核与竞赛工作,尤其是学校成立师范学院后,各项工作更加有序、规范、科学,成效明显。本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展示我校师范生本领技能的舞台,亦是打造我校师范生精神素质、师范文化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各位竞赛工作人员和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执裁,确保竞赛顺利进行。

 

钟儒刚副校长强调“技近乎道,技通乎道,技臻于道”,希望各位老师和师范生重视教学技能,熟练掌握教学技能,追求超越教学技能,达至教学的“道”。

 

 

杨兵行长表示湖北科技学院师范学院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优秀的中小学教师,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愿意与湖北科技学院深度合作,并为湖北科技学院的发展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邹强院长解读了本次技能竞赛的规则,指出了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的几个新变化,并对竞赛评委工作做出了指示。

 

开幕式结束后,即进入比赛环节。本次大赛分为9个组,分别是三笔字、简笔画、朗读即兴演讲、学前、小学、中学文科、中学理科、艺体和全能在比赛中,不同学段的授课的选手们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目标明确,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式独特新颖;朗读与即兴演讲的选手们临场不乱发音标准,情感充沛,思维敏捷,表达流畅;三笔字的选手们挥毫泼墨,技能娴熟,一个个汉字或端正或清秀,或华丽或质朴,一幅幅作品或隽秀柔美或遒劲有力,在他们的笔下优美呈现;简笔画的选手们创意十足,一幅幅作品构图新颖,线条明晰,意境深远,带人们走进一个个新奇的世界。各位竞赛选手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大显身手,展示了我校师范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工作人员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各位评委一丝不苟,公正执裁,确保了比赛顺利高效的进行。比赛结束后,各会场的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勉励各位选手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至下午三点,历时6小时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展示了湖北科技学院师范生娴熟的教学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我校与咸宁市中小学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彰显了我校提升教师教育质量的决心和成果。它为推动我校建强做优教师教育学科专业提供了强大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