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与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合作洽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孔祥娜 张碧云 审稿 邹强)117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与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合作洽谈会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黄宗俊校长、聂静副校长以及大队辅导员方馨老师,教育学院邹强院长、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碧云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了洽谈会。会议由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碧云主持。

信息化时代,学习、升学、人际交往等各种社会压力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渐突出,并呈现出低龄化趋势,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洽谈会上,黄校长首先阐述了在小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迫切性,并提出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聂静副校长表示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诸多困境,希望得到高校专业力量的支持与帮助。

邹强院长认为,湖北科技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院校,有服务地方的责任与义务,应用心理学专业愿意为咸宁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邹强院长并就双方如何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出特色,提出了合作的基本思路与举措,认为应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中小学心理健康课程开设、各学科课程渗透、校园文化建设、家校合作等方面紧密结合,应将心理健康教育合作与高校专业建设、见习实习、教学改革、课题合作等工作结合起来,构建双赢格局,打造高校、政府、中小学、家庭合作协同育人体系,全面促进小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

此次洽谈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背景下召开的。双方合作既是对国家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与落实,也是深入推进湖北科技学院与地方中小学务实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将协助咸宁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建立并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并为该校的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