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郑珍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图一:全体党员同志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首先由郑珍同志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之后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目标,着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促进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二:郑珍同志领学

娄强同志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习近平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王泽凝同志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文中指出,我们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级党报、党刊、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宣传主渠道作用,注重运用新媒体,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邓红莲同志领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开展微党课——廉洁好家风教育《意见》强调,要强化制度保障,把新时代家庭观的要求体现到法律法规、制度规范和行为准则中,体现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管理政策中,彰显公共政策价值导向。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有效协同,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动员广大家庭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李艳娥同志领学

李艳娥同志领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在领学中该同志结合我院学生培养方案进行心得分享,我们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我们毕业后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时,我们要始终牢记我们的使命,不忘育人初心,将自己的教育理想在工作中贯彻到底。

会议最后,由孙萍书记讲话总结,在会议上做出我支部党员同志的发展要求,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在班集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承担起我们每一位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应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彰显我们党的先进本色,生动诠释了何为中国青年的理想和担当。我们要全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在深处、悟到新处、用在实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将信仰转化为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