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支部2022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党委

教工支部2022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616午,湖北科技学院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前仪式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第,并积极缴纳了党费。集中学习阶段总共安排了九项学习内容,既有学校组织部下达的学习任务,也有教育学院自己的特色学习活动。

院党委书记徐蕾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湖北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相关精神,解读了《湖北科技学院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监督。徐蕾书记还传达学习了贯彻《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徐蕾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教育学院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发现问题、倾听呼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加快推进院部发展,助力全省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中,徐雷书记对“一下三民”活动进行了全面地布置。

院长邹强教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邹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党管档案原则,全面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教育学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档案收集、利用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支部书记刘任丰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杨兴芳同志给大家上了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和课程思政专题党课。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内容为“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四讲),课程思政专题党课内容为学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俞佳君同志传达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纪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方案》《湖北科技学院纪委关于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湖北科技学院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办法(试行)》、关于落实市纪委《2022 年深化纠治“四风”树 新风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开展的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讲《“牢记嘱托,勇毅前进”》。

民主议事阶段,支部就《湖北科技学院师德违规通报制度》《湖北科技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和期末放假前的各项工作等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