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教育厅评估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章普 审稿 邹强)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湖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鄂教科办函[2022]8号)要求,湖北省教育厅对全省144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组织开展了评估验收工作,经专家评审,123个基地达到合格要求,其中教育学院的“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通过评估验收,获评“合格”等次,这也为我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构建学科团队,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评估验收系省教育厅第一次组织,主要考察基地建设的基本条件达标情况以及近5年基地在学术成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我院“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聚焦于服务地方教育事业,深度介入地方教育改革与实践,为鄂南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提供了有利的智力支撑。本次评估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戴国强带领科研处一行多次到中心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组织校内专家进行多轮次评估和指导。

教育学院将借助这次评估的契机,强特色、补短板、抓弱项,对照评估验收标准和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将进一步立足学科特色,发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研究优势,打响基地品牌,丰富基地内涵,扩大基地学科专业集群,更好地为鄂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服务,让教育与文化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