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林教授受邀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22日下午,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清华城学部和肖爱民名师工作室特邀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到校开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训活动。清华城学部的全体教师、肖爱民名师工作室成员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均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吴亚林教授针对青年教师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清华城学部的实际,围绕“做一个幸福的小老师”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循序道来,对教师这一职业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吴教授提出青年教师们要从更高的站位上认识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在立德树人中享受幸福,做一个有思想、有情怀的小老师。讲座中,吴教授一些精辟的语言和观点,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

本次活动能够为青年教师架起沟通交流、学习促研的平台,让青年教师的职业认知、业务能力和教科研水平能够得到提高。(章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