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一线心理医生进课堂,教院学子获成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洪艳萍)2023年12月8日下午,我院优秀校友、应用心理学专业兼职教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理医生吴芳老师为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分享了人格心理学相关理论在医院临床上的应用,《人格心理学》主讲教师洪艳萍主持分享课,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张碧云主任参与了分享会。

吴芳医生从心理咨询师专业素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谈起,结合自身临床经验讲解了人格障碍问题形成的原因。同时,重点从精神分析流派的视角结合相关临床个案,着重讲解了人格障碍A类、B类与C类的区分标准及其障碍转化谱系图。

通过吴芳医生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对人格障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意识到人格问题是人与环境相互作用、变化发展的。学生们听到有趣的地方,都忍不住开怀大笑。吴芳医生在上课过程中与学生互动频繁,不断启发学生思考,让大家认识到每一位心理健康教师都要培养温暖有爱的特质,让自己的学生感受到爱,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格障碍的发生。


   

图为吴芳医生为学生授课

                           


图为应用心理学教研室张碧云主任与学生一起听课

 

                                                 图为吴芳医生为学生详细讲解人格障碍转化谱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