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教育学院公开课观摩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露萍)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学改革与经验交流,教育学院于11月上旬举行了公开课观摩活动。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三个专业的《实验心理学》《儿童歌曲弹唱与伴奏》《幼儿园课程》三门课程依次进行了公开课教学。

   

在《实验心理学》公开课中,蒋霞霞老师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围绕实验心理学的多因素实验设计,通过回顾学生线上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并用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突破了本章节的重难点。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就核心概念、实验设计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问题。在《儿童歌曲弹唱与伴奏》公开课中,王艺平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用的技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儿童歌曲弹唱与伴奏的重要性和方法。在《幼儿园课程》公开课中,张爱春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瑞吉欧教育体系的产生、发展以及理论基础和基本观点,重点探讨了瑞吉欧幼儿教育体系的课程目标、内容和组织形式,引导学生小组合作交流瑞吉欧幼儿教育中教师的角色、行为以及面临的难题等。课后,学生们表示,本次课程为他们今后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启示。

                           

                             


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为应用心理学、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观摩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院邹强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公开课观摩活动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既能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也能让老教师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并鼓励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教师们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还对课程整体设计与教学方法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审稿人:俞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