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与发展 >> 协同育人 >> 正文

聂静教研员参与教育学院一线课堂教学

发布者:艾津伊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线名师进课堂,教院学子获成长

——聂静教研员参与教育学院一线课堂教学

(通讯员 艾津伊)11月3上午,教育学院优秀校友、兼职教师、咸宁市教科院小学语文教研员聂静为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分享了教学经验,《语文课程与教学论》主讲教师邓红莲主持分享课。

聂老师从《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对教师专业素养、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谈起,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常用教学模式、五步教学环节基本教学方法。聂老师重点强调了拼音的重要性,带领学生分析了拼音的历史地位。

聂老师还组织部分学生进行实课演练,帮助学生练习了课程教学过程和方式。三个多小时的授课与交流,让学生受益匪浅。

 

图为聂静老师辅导学生进行实课演练

 

图为聂静老师指导学生授课注意事项

优秀一线教师将经验带进高校课堂是教育学院的一贯传统。这种协同育人方式强化了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提高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