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师范教育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师范教育学术沙龙活动

(通讯员 章普 审稿 邹强为弘扬学术精神、搭建科研交流平台,营造学院积极、活跃、创新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的学术热情,20221027日下午3点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点激智慧 共话科研创新”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教育学院承办。学校科学发展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处处长徐蕾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邹强教授,师范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和平教授以及师范学院各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教育学院刘宗南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邹强教授主持。

邹强院长介绍了师范教育学术沙龙的背景和目的,以及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交叉学科研究。

教育学院刘宗南教授以“我的课题研究”为主题,从国际政策需要、实际工作需要、学科发展需要谈了课题选题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他中省社科基金的经验与方法,分享做课题的思路以及如何高效完成科研工作。参会教师围绕“科研”“教师发展”“专业发展”展开讨论交流,邹强院长以“功力深厚、勤于思考、学术敏感性、善于学习”高度评价了刘教授做科研的态度,同时表达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期望通过学术沙龙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建立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的科研实力与科研品牌。

 

本期活动拉开了师范教育学术沙龙的序幕。农村教育与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将继续围绕广大教师学术职业发展和学术交流需要,不断创新师范教育学术沙龙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优化教师发展平台,积极助力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