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理工大学William Lan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15日,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William Lan教授,应邀来到湖北科技学院作了主题为“大学生自我调控能力的培养:从素质教育说起”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研究设计”的精彩学术报告。

William Lan教授是德州理工大学原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心理和高等教育系主任,任欧洲教育心理学杂志、工程教育杂志等多部杂志的外部评论专家,美国教育研究协会成员。主演研究方向:学习动机及成果、学习中自我调控的心理过程、积极心理学及网络教学的教学心理过程等。

上午830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报告的主题为“大学生自我调控能力的培养:从素质教育说起”。报告中,William Lan教授从素质教育出发,通过具体事例分析自我调控的各种模式,着重阐述了从自我出发如何培养自我调控的能力。全校400余学生和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William Lan教授两个多小时的学术讲座,语言诙谐、观点鲜明、分析深刻、发人深思,让师生受益匪浅。

下午300在教育学院会议室的报告主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与研究设计”。教育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与William Lan教授面对面交流。William Lan教授介绍了社会科学方法的演变,具体分析了定量分析研究方法和定性分析研究方法的不同,分享了研究课题的五步研究法和具体案例。William Lan教授的讲座不仅丰富了教育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更主要的是让师生享受了一次国际性、前瞻性、专业性的学术盛宴,极大地促进了我校师生教育思想观念和科学研究方法的更新。

                                    William Lan 与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