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

发布者:蒋韩雪、陈银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享

/蒋韩雪、陈银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教育学院同学积极参加大赛,我们特此邀请到毛冬艳和刘雪妍两位同学分享自己小组的创业大赛经验。

首先,刘雪妍小组的项目着眼于绘本的线上租赁平台,客户通过电子商铺选择租赁或者购买绘本。毛冬艳同学所在小组则是将线下幼儿教育与互联网结合,通过软件获得育儿知识,服务于幼儿教育的老师及家长。随后,两位同学为大家说明了当初团队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刘雪妍同学表示,在进行项目调查时她们发现,国内绘本产值低、优质绘本较少,有家庭负担不起优质昂贵外国绘本的价格,因此她们开展了租赁绘本的平台,希望让所有家庭都能阅读优质的绘本。最后,两位同学分享了团队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相应解决方法。毛冬艳同学提到她们团队遇到的主要问题:一是资金和投入实践有一定难度,二是在线上进行,三是缺乏一定的经验。解决这些问题主要是通过启动项目时拉赞助,多花时间精力进行实践,请学院教授或班主任对项目提出意见,并反复修正。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立了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增添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