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亚林教授一行前往通城马港中学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吴亚林教授一行前往通城马港中学调研

125日,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和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肖爱民副校长等一行5人,应邀前往通城县马港初中进行调研活动。马港中学校长和工会主席热情接待,就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很多困惑和疑问,请专家们把脉问诊、答疑解惑、策划改善。

 

 

 

 

吴亚林教授和肖爱民副校长,针对马港中学的沿革与发展,建议学校将校园文化建设与地方历史文化和环境改造相结合,将学校文化建设同课程实施和教师专业发展将结合,梳理学校的历史沿革大事件,打造源远流长学校文化。针对农村学校的特点,可引入梅、兰、竹、菊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来打造乡村中学特色,并以此将学校课程打通,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学会劳动和审美,学会分享和展示。

愿有着六十多年历史的老乡村中学经专家、教授团队把脉问诊后重焕生机,成为新时代乡村教育振兴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