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做专业教育工作者,争当专业教育工作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做专业教育工作者,争当专业教育工作人

                                                        文/余亦君

   

  12月13日下午3:00在教学楼3-401教室,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定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学做专业教育工作者》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知荣老师出席并主持。

  胡定荣教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研究成果,就教育工作人才的核心素养培养的问题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并结合自己深入基层学校的调研结果,从教育者专业角度对教学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逐一分析。用学校治理现代化论理论指导完善学校管理,提高课堂效率,增强学生学习效能感。

  胡定荣教授指出,教育工作者不是万金油,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是专业的,所能给学生带来的也是丰富的。同时,胡定荣教授和他的团队基于大数据研究分析了学生的成绩由家庭、环境、个人等多方面影响,指出学生的学习重在兴趣,要让学生有兴趣,那作为教师就是成功的;充分把握好教学的方法,让学生学得有自信、有希望;教学过程中也要多鼓励,少打击。作为教师,我们还要不断追求,不断超越自我

  黄知荣院长对胡定荣教授能来我校进行讲座表示感谢,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向胡定荣教授一样,更加深入地研究教育。

  讲座最后,胡定荣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胡定荣教授认为在有一段工作经历后去考研后的学习更能丰富我们自己,不同方面可以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重要在我们自己也要归纳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方法。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图1 黄知荣院长讲话 

   

图2 胡定荣教授做讲座

       

图3讲座现场

     

 图4 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