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社会服务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学教师关爱新增失独家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    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心理学教师关爱新增失独家庭



(通讯员:孔祥娜,张碧云)8月下旬至9月上旬,在咸宁市卫计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志愿服务队”的张碧云、孔祥娜两位老师在社区计生干部们的陪同下,陆续走访了咸宁市新增的失独家庭,为失独老人献上了慰问礼品和温暖的关怀。

初秋的天气依然炎热,两位心理学老师和社区计生干部们不畏骄阳,不辞辛苦,提着沉甸甸的礼物,走街串巷,一户户拜访新增失独家庭。她们用专业的态度,无私的爱心,为失去独生子女的老人们提供心灵的抚慰和帮助。不久前失去亲人的老人家,有的眼含热泪拉着张老师和孔老师的手,诉说他们的亲人离去的过程;有的强忍悲伤,表示要振作起来,好好生活。两位老师和社区干部们既为老人们的不幸伤怀叹息,也为他们的坚强隐忍感佩不已。

湖北科技学院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志愿服务队”不仅会在重要的节日登门拜访,为老人们送去慰问,也会有志愿者学生与失独家庭对接,形成长期帮扶。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利用自己专业的优势,帮助老人们走出丧亲的伤痛,提高心理素质,增强生活能力,从而安度晚年。这项工作已经持续了五年多,帮助了咸宁市许多失独家庭。志愿者与老人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许多志愿者在毕业离开咸宁后依然与自己帮扶的家庭保持亲人一样的密切联系,谱写了人间有爱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