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教育学院喜获2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喜获2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全国教育教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教育学院院长徐蕾教授主持申报的《教育生态学视域下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政策实施效果研究》获批2020年度国家一般项目,章普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研究》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项目。这是教育学院在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及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等项目之后新的重大突破,此次获批立项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强力助推教育学院新发展。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是为教育强国建设服务所设立的高层次研究课题,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教育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对于促进教育事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共计立项436项,其中国家一般课题219项,湖北省本年度共计获批7项教育部课题145项,湖北省本年度共计获批项9项。

多年来,教育学院秉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建设应用技术型高校的办学定位,紧密对接教育教学改革前沿,坚持聚焦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以理论研究和现实改进为主攻方向,持续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地有机融合,共同推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群情振奋,立足新方位,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系统推进教科研工作,共同奏响奋进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