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制度德育视角下的学校文明秩序构建”顺利开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制度德育视角下的学校文明秩序构建”顺利开题

 

2019年11月2日,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刘任丰博士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制度德育视角下的学校文明秩序构建”(课题批准号:DEA190355)在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开题报告会。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评议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杜时忠教授、博士生导师程红艳教授,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友元研究员,《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主编谢成宇教授,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吴亚林教授。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杨炎轩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张添翼博士、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喻学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李牧川副教授、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部分教师及咸宁市部分中小学教师等共50余人。

课题负责人刘任丰博士就《制度德育视角下的学校文明秩序构建》课题的基意义和价值、研究现状述评、研究的目标和主要内容、研究的思路和方法、研究的组织实施和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就课题的研究目标、核心问题、研究内容、研究过程、预期成果等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课题负责人刘任丰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一线中小学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厘清概念,完善研究方案,确保课题保质保量完成。

1:开题报告专家组成员:程红艳、杜时忠、赵友元、谢成宇、吴亚林

2:刘任丰博士作开题报告

3:课题组专家合影(第一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