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认证第3次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祥娜2023年127日下午,学院在实训楼1120心理学实验室召开应用心理学师范认证工作第三次推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有两个,一是修订公共课的教学大纲;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包括修订教育实习、教育见习以及师范技能考核的教学大纲,进一步完善师范技能训练的内容和体系全体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参加会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袁尚会和教学副院长俞佳君为本次会议的重点工作提供了建议

首先,汪瑜老师带领大家研读公共课《教育心理学》的教学大纲。大家就如何开发本门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如何设置合理而科学的过程 性考核展开了讨论,并最终确定了修订的内容。 

   


图1:俞佳君副院长和汪瑜老师在讨论公共课教学大纲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孔祥娜老师带领大家讨论如何完善本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在这部分工作内容中,大家首先修改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师范技能训练手册,将多门课程的训练内容融会贯通,最终确定学生最需要接受训练的技能,并将师范技能和专业技能有机结合,避免出现“两张皮”的现象。随后,全体老师对教育实习、教育见习和师范技能考核这三门实践课程的大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目标是将实践教学有序推进,实践课程与理论课程的内容互相衔接和匹配,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

                           


                     (图2:应用心理学全体教师讨论如何完善实践教学体系)

                                                                                  


                                                                                                                                                                (审稿人:俞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