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简讯(第三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

                                                           第三期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三十日      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应用心理学专业编印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讨论会


2023年11月30日下午,学院在实训楼1120心理学实验室召开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本次研讨的主题是培养方案、师范技能训练体系和大纲的修定完善。学院党委书记袁尚会,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碧云及全体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碧云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点工作:毕业要求指标点达成情况任务分解和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手册的修订。袁尚会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表述规范性问题,并进一步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在师范认证中的重要性。

张碧云主任和全体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进行逐条分析与讨论,根据“一践行,三学会”的毕业要求确定了20个指标点对应的具体学科;进一步明确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的教师职业技能包括职业基本技能、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拓展能力三个方面,确定了职业技能的三大体系;此次会议还对2023版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修订。

                           


                           


此次专题会议,老师们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本次会议确定了毕业要求20个指标点对应的课程,明确了职业技能的三大体系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