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简讯(第二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专业

 

       


                                                             第二期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 应用心理学专业编印


 
    


教育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要求专题讨论

2023年11月24日下午,学院在实训楼1120会议室召开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研讨主题毕业要求评价体系,学院党委书记袁尚会,副院长俞佳君,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张碧云及全体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书记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强调现阶段重点关注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规范性问题,并进一步强调培养方案在师范认证中的重要性。强调毕业要求践行会”需要落实课程中,课程需要核心能力培养形成阶梯关系。

                           


张碧云主任带领全体参会教师对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进行逐条分析讨论,特别强调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科学操作,并确定20个指标点补充和完善。孔祥娜老师展示应用心理学专业职业技能训练体系的初稿,与会教师共同讨论初步建立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基本能力、专业能力和拓展能力三级技能训练体系。

                                                                                         

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明确了师范认证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