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与专业建设 >> 专业认证 >> 认证动态 >> 正文

专业认证总结与反思:为提升教育质量持续努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露萍 审核人:俞佳君)2023年11月16日下午,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举行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总结整改推进专题会。本次会议旨在对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回顾针对存在问题深化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

   

邹强院长强调,专业认证是我们专业建设的抓手,我们需要牢牢把握“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加强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与“三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俞佳君副院长针对专家反馈意见提出了专业改进重点:一是专业要细化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实施细则,明确指标具体负责人、主要支撑课程、考核方式与评价标准等;明确课程目标,精准对标毕业要求,精心设计作业方法改进教学方法加强习”建设,制定手册,落实教育实习制度。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总结会议教育专业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指明了方向,后续应用心理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与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而不懈努力。